close

IMG_0564.JPG

小時候生活在海邊上的我 住過高腳屋 體驗過海水漲潮

從夢中驚醒 但身體缺泡在海水的感覺

因是童年時期 對這些經歷 只有好玩 沒有一絲恐懼

只知道 但海水退潮了 家裡一片狼藉 很多寶特瓶 垃圾袋

等等的廢棄物 統統留在我家 直到我長大了

離開家鄉 才意識到為什麼 我們地球上 會有那麼多垃圾

有一次在電視上看到 一群外國環保人士 來到馬來西亞

剛好在我家鄉 進行做凈攤 海水的拍攝 心里突然冒出

其實這些垃圾有部分是我造成的 頓時心裡慚愧了

重新關注到 為什麼當時居住在海邊上的我們 會把垃圾

隨手的往海里丟 才知道以前的人沒有環保概念 也沒有

回收車 垃圾車 來整理這些垃圾 唯一處理方法 就是往

海里丟 心里想著 海水帶走了 垃圾不在我家 至少我看不到

就這樣垃圾就流去別人家 造成別人困擾 地球的負擔

最後我們子孫要承受我們以前自造的麻煩 導致地球暖化

人類生活辛苦 不管是馬來西亞 還是其他地方 都有同樣的事情發生

只是環保意識 什麼時候從心裡發芽而已

以前的我是外帶族 而現在開始要學習留在餐廳了用餐

減少用保利龍 寶特瓶 隨身攜帶水壺出門的觀念

彌補我所製造過的海洋垃圾作為懲戒

常常保持一顆 我可以為地球做什麼的心態

可能是吸引力法則 讓我遇到了一群

凈攤環保人士 我即刻參與他們的凈攤活動

為我們的地球出一份力 環保你我做起

如果現在開始每一天 每個人 不用保利龍

不隨手丟垃圾 未來一定會是個乾淨的環境


https://www.instagram.com/junyi_93/

愛護地球 人人有責

 

arrow
arrow

    juny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